毛毛和果子

美好事物


#碎碎念的小日常
#请勿上升正主
#可能会不合口味的人造糖,欢迎品尝,谢谢品尝




沿途不枉为少年

终有个结局圆满


等到马振桓拍完戏回到房间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上午开机仪式一结束便又开始紧锣密鼓地拍戏一直到现在。
从助理手中接过手机,一边拆着粉丝们送的礼品盒,一边随手点开微博,诶诶诶?怎么又在吐槽我的自拍??明明我觉得今天拍的很不错啊??啊威~是没有你们拍的好看啦!随手存下几张粉丝的饭拍,心里还暗暗想着,下次如果不准他拍的话是不是就没有人吐槽我的自拍了~消息一条条往下刷着,便看到了某个人语焉不详的微博po文,是在恭喜什么又是在贺喜什么嘞~这个屁孩~
扔下手机坐在床边认真拆起礼物,前两天熬夜太凶了好像眼睛疲惫的太明显了把悄悄熬夜都暴露了,今天被好多粉丝看出来了,摇头笑笑,还答应了她们要早点睡,这个承诺还是要遵守的。

微信大声的提示音把正躺上床拉过被子准备睡觉的马振桓吓了一跳,却是赶忙坐起来也不急着去看微信消息,一手拿起桌上的吹风插上插头,暖风呼呼吹着湿哒哒凌乱黏在额前的碎发,一手探向床边把手机摸过来点开信息。

他知道是谁发来的。拍戏时会将手机软件和信息设成勿扰由助理保管,不想有任何麻烦也不想被别人看去隐私,唯一一个特权大概就叫做易柏辰了,还是自己嫌弃了好久的他亲自选的十分嘈乱的特殊提示音。

近一年总是听到粉丝们说popo真的长大了,成熟了好多呢,还有什么小奶狗长成小狼狗的说法,越来越像他哥了。看着他棱角日益分明的脸,马振桓在心里是认可粉丝们的说法的,这个小孩是真的长大了。可在一些方面上,那幼稚真的是扎了根深埋在土里,尤其是在对一些特殊和独占的寻找和坚持上更是强烈,总是擎着满腔热情凑近你恨不得你全部感受这灼热要是两个人能一起融化了那就更好了。
马振桓心里认得清楚这些,也完全承认,他甘之若饴。

——马马,我今天和同学去看了《复仇者联盟3》

——你是在故意想让我羡慕吗?

屏幕上展示发送成功,四个字刚暗下去,电话便打了进来
“Evan,你今天还答应粉丝早睡的,可是你现在还没睡?”还是低低的声音带了几分懒散得意和戏谑。

“对啊,易恩哥,可我刚就准备睡了诶,是你独家的提示音把我吵到了”马振桓摁掉吹风,转身爬进被子里,把自己又往被子里塞了塞,嗓音喏喏的带着些笑意,“你深夜的时候发消息都不担心会吵到别人吗?”

“你肯定又是洗完澡湿着头发直接去睡了!”对面的人听到了吹风转瞬间的声音,直接跳过后半句的调笑问句,“是不是刚刚看到我的消息才去吹的头发?”

对面这人在生活中总是没有条理乱成一团,自己的日子过得马马虎虎足够粗糙,却总是准确记住并且推断出自己会在什么情况下出现极少的懒散和孩子气。而自己在他面前又从来不会说谎,听到消息第一反应是赶快吹头发也是太佩服自己了,现下听到他这样问也还是回一句“易恩哥我刚刚吹干了,现在已经躺在床上了”

“马马,你要听话~”对面那人的尾巴一定已经要翘到天上去了,“啊对,马马我今天和同学去看复联3了,你想不想知道什么故事啊,我讲给你听”
“易柏辰先生,你觉得我会想去听一个从没有看过系列电影的人给我剧透一部我很想看的影片吗?而且这个人绝对心存炫耀的想法,”马振桓将被子往上拽一拽,“还有,popo这个电影名字的英文你会说吗??要我给你说一次吗?Marvel's The…”

“马振桓你给我闭嘴!!”

“Avengers~啊偶,一不小心说出来了~”

电话那头安静一秒,马振桓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对面那个小孩儿气急败坏的样子想来都觉得太有趣了肯定恼怒慌乱甚至可能用手捂住话筒好像就听不到似的,“popo我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如果不笑的话,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对面有些丧气的声音传来“我可是为了你好诶,我先去看,之后呢再陪你去看,到时候如果你哭的话我还可以摸摸你的头安慰你”

马振桓又怎么会不知道,小孩是从来没有看过这一系列的影片的,前几天自己跟他抱怨几句很想去看,却是困在剧组出不去,助理自己偷偷跑出去看了回来还每天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晃,小孩肯定是放在了心上,当时就念叨着“Evan你想做的事情都由我来替你做”

和那次直播里信誓旦旦的极其认真的样子重合“你想做的,我全部都替你完成”

跟同学跑去看,一半是想要完成一种仪式感的代替与安慰,另一半绝对是有意想要让他羡慕,当时还笑着说助理怎么这么坏,果然是一肚子的坏水,自己现在又俨然一副理直气壮地为他好早就忘记自己抨击过他人的模样。

伸手抓抓头发,半干,把自己陷入温暖的被窝,电话那头易恩的欢笑声和絮絮叨叨的吵就贴着耳朵,
“而且马马我跟你讲,台湾这家的爆米花超级不好吃,不如我们在酒店楼下的那家有奶香味,也比不上我们外卖常买的那家,而且可乐也不冰~哦对,马先生你今天吃了几只冰激凌啊希望你个老人还记得你长了一个糟糕的胃,乖乖的照顾好自己不要让你哥担心呐”

把你所做的事所遇到的物所看到的景,悉数说与我听,无论大小,事无巨细,你想我知道在你不在身边的日子里你的全部,你也心知我渴求着参与渴求着贴近。

马振桓闭起了眼睛,易柏辰应该侧躺在旁边的枕头上,睡下了也不安稳讲话的时候手摆来摆去,讲到最后应该要坐起身来瞪大一双杏眼,眼睛里应该聚着光蕴着水藏着星。
“易恩,我很想你。什么时候才能来陪我看电影呢,我可能会真的哭鼻子。”

“啊马振桓…你是不是很困了啊,确实很晚了,你还答应粉丝们早早的睡被我给搅乱了诶。”

马振桓心说,没事也不是很迟,再迟也没关系,倒也没打算讲出来。小孩无论是在两年前还是现在,在自己这里心思一向细腻,之前一次直播自己提到被叫全名马振桓真的超级奇怪,在那之后小孩便有意注意到,平时更多叫起来马马,跟大家一起称得Evan,虽然说当哥的心从来没有消减过,只有在恼羞成怒气急了在么就是一瞬间脑子不会转的时候,嘴里流出那句最早的最原始的称谓。

“好啦我也很想你啦~我会马上去找你的”眼睛现在一定是弯弯的笑着,脸肯定红了。“明天要去钓鱼,拿你给阿嬷买的鱼竿,到时候把战果发给你看!”

“晚安,马马”

马振桓将脑袋埋入被窝里,好像熟悉的味道就能进入梦里再从梦里跑出来似的。
“popo,晚安”

就像两个小孩,连什么时候发送回复信息信息内容都要约定好有什么可能出现的状况都要提前说好,然后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评论(6)

热度(38)